本篇文章108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近日,黄浦区委书记、副区长洪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专题调研。黄浦区领导今年首先检查了市、区两级重点区域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于明年检查了重点整治区域的地块。

高云强调,老城区环境整治应遵循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消除安全隐患、改善民生、提高质量的原则。在加强老城区保护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全面落实政策,持续推进老城区改造扎实有序进行,有效改善老城区环境风貌和人民生活条件,切实夯实城市安全运行基础。随后,高云主持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座谈会。

黄浦区领导专题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会上,老城厢指挥部和区市政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报告了今年推进市、区两级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小东门街、老西门街、豫园街、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督局、区财政局和区文明办发了言。高云指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黄埔围绕“打造城市管理最完善区域”的目标,从最突出的矛盾和集中的问题入手,滚动实施“1+10+x”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与黄埔区的目标定位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要紧紧围绕目标,保持恒力,不断进取,长期立于不败之地,使黄埔的环境面貌和民生工作得到更大的改善。

黄浦区领导专题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对于下一阶段的环境整治工作,云云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指导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更加注重环境改善与保障民生改善相结合,以环境改善为抓手,解决居民的各种迫切问题和担忧,弥补民生工作的不足,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巩固和深化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在今年9月召开的“五违四要”现场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对今后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要求。要按照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目标,开拓创新,继续攻关,深入推进整改,继续解决一批短期问题,消除一批突出慢性病,建设一批民生实事,不断巩固和深化成果,防止反弹和死灰复燃,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第三,建立和完善以建立“无违章建筑”为出发点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创建工作计划,明确行动计划,将环境整治工作与“无违章建筑”创建工作同步规划推进,标本兼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树立城市管理标杆。

黄浦区领导专题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洪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深入研究下一年的工作,早开始、早部署、早推进,区街携手并进;要认真组织开展“无违法建设”创建活动,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使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领导专题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