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该专项是上海市卫生计生委2017年木兰从优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及人员资质、医疗纠纷原因及不良事件预防、医疗美容执业过程中的医疗文件管理、医疗广告发布等。近年来,监管机构从五个方面规范了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坚决遏制医疗美容乱象。

黄浦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监督

1.对辖区内的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全面调查,对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生活美容机构和其他机构的行为进行查处;

2.查处无医疗资质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3、查处医生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

4.以投诉和举报为线索,查处非法利用宾馆、俱乐部、住宅楼等场所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

5.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注重注射美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同时,监察院加强了对消费者的普法工作,提高了公众对医疗美容法规和医学知识的认识。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和平台推动,“医疗美容必须去正规医疗机构”的理念被反复强调给公众。正规医疗机构是指由卫生行政部门管理的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机构,包括综合医院、门诊部和设有医疗美容科或整形外科的各级医疗美容专科门诊(室)。医疗美容师必须通过卫生部的考试和注册,并获得医生资格证书和医生执业证书。

黄浦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监督

建设“健康中国”,净化市场环境。监察院积极探索建立监管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长效监管机制。一方面,执法机构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的后续审查和查处,完善部门团结、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要落实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管理的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的医疗美容服务行为,确保医疗美容的质量和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监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