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8字,读完约1分钟

漫画书,也被称为漫画书和漫画书,兴起于20世纪初的上海。这一时期它与上海的石库门文化发生了碰撞,最终形成了独特的海派风格,成为上海的一张标志性文化名片。近日,明福图书馆邀请了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画书项目的传承人、漫画艺术家罗希贤,与书迷们畅谈漫画书的创作理念和发展,分享石库门的往事。

明复图书馆邀连环画家回忆“石库门之恋”

罗希贤做了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家,不断思考漫画在时代变迁中要走的新路,于是新概念漫画和石库门风俗画应运而生。他用简洁的绘画风格描述了同样简单可爱的石库门生活。这一次,他特意挑选了十几部名著与读者分享。内容包括72户住户的经典场景、邻里互助的温馨回忆、夏夜的“海派社交”、早餐桌上的“四个金刚”,以及热闹的元旦、快乐拆迁、弄堂叫卖等有趣的日常生活。画中的老虎灶、香烟店和亭台楼阁都是旧上海的熟悉事物,尽管微不足道。

明复图书馆邀连环画家回忆“石库门之恋”

石库门不仅是人们回忆过去的古老建筑,也是上海人的精神家园。石库门和连环漫画的结合描绘了一幅充满人情味的世俗状态。在保存记忆的同时,它也将上海的城市精神和海派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明复图书馆邀连环画家回忆“石库门之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