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在上海市中心,有着近百年历史的石库门里有很多房子。大多数居民住在老年人区。中青年人在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时,往往会购买商品房并搬出去。然而,最近,许多年轻人搬了回来。原因是什么?

马当路278弄,又名李喜成,已有近百年历史。虽然离新天地只有一条路,长期以来,环境不尽人意,老房子,尤其是卫生设施的缺乏,让这里的居民怨声载道,但最近,一系列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淮海中路西城小区党委书记王丽丽说:“很多年轻人都回来了,比如我们的49号,现在又有一对年轻夫妇搬回来了。”我们也觉得很奇怪。他们说环境也很好,他们把孩子带回了他们长大的地方。还有一栋像43号一样的建筑,翻修后将借给外国人。它需要400,500,000年,这里有许多外国人。”

黄浦推进微更新工程 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黄浦区推出的微装修项目是将石库门的老房子从内胆改成外壳。公共厨房可以修理,从煤气炉到地板砖,浴室里的抽水马桶可以安装,水、电、煤气表和电线也可以重新布置。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姜说,他们还增加了公共设施。“比如,巷子比较窄,阳光比较少,居民很难洗澡和洗太阳。我们因地制宜,从政府资源中挖了两栋房子,一栋给老人。洗澡,公共洗衣房。”此外,旧的水泥路面是用光滑的石头铺成的,灰水中的沙墙和黑色大门恢复了石库门的历史风貌。不仅环境得到了改善,而且在石库门巷还建起了一个共享的空房间。在北京东路830弄贵州西社区,一个两层的小玻璃房间非常醒目,有点像商业街上明亮的橱窗。一楼是公共厨房和餐厅,有桌子、椅子和餐具,二楼是公共客厅。南京东路街道自治办公室副主任张毅说,这原本是居委会的活动室。许多居民在装修过程中听取意见时也说了同样的话:“大家都知道上海的老房子,只有一个,里面有居民的日常生活。”许多居民都说了一句话。多一个房间就好了。如果我们还有一个房间,我们可以放下桌子,邀请朋友和家人吃饭。如果还有一个房间,我会有一个地方接待访客,这让我们感动。“这个活动室后来被改造成了一个共享的客厅,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招待客人的地方。贵州省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方表示,使用标准也是经过居民代表协商同意的。

黄浦推进微更新工程 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这两方面的变化已纳入黄埔区生态环境综合管理模式,该区已为此确定了工作流程。整个地区的所有街道都从条件最差、改造最困难的地区开始。首先,街道拆除违章建筑,整顿集体出租和无证经营。届时,市综治委将协调各职能部门,同步实施惠民工程。市政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周兰表示,整个工程先难后易,民生先改善。“我们管理一部分,整合一部分,改进一部分。善政之后,它还没有结束。我们将同步跟进惠民工程,滚动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不仅环境改变了,人民也受益了,我们也锻炼了我们的能力和团队。”

黄浦推进微更新工程 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据了解,黄浦区去年投资1亿多元完成了25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今年又增加到350万元。周兰表示,目前,五里桥街已选定曲溪路937弄为今年的整治区域。他们特意把去年五里桥路269弄的样照放在那里,让居民们看到真实的变化,让工作进展更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推进微更新工程 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