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黄浦区外滩街无锡社区,靠近南京东路步行街,是一条有1600多户人家的石库门老胡同,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最近,这条老胡同焕然一新,墙上乱涂乱画的一幕童谣跃然纸上,让路人忍不住唱几首老童谣,穿越童年多彩的生活...

下雨了,关门了,小巴要开会...

一,二,三,伍登黑德,别说话,别动...

你无法想象许多这些生动的涂鸦作品来自一群可爱的孩子。“小画家”拿起画笔,在墙上画出他们丰富多彩的想法…

高度不够,所以凳子会聚在一起

你付钱,我付钱,杰作马上就要完成了!

关于什么?让我们好好画画吧!

现场有两位手绘艺术家,他们勾勒出涂鸦的主线,孩子们负责着色。

除了被称为“上海石库门先生”的现代重彩画家李创作的“上海儿歌(弄堂游戏图文)”之外,这种涂鸦还注入了四叶草元素,使狭窄的弄堂绿意盎然,同时用四叶草来代言幸运草,希望给社区带来祝福!

据悉,无锡居委会与社会团体合作,于2016年启动了“小景观设计师”项目。2017年,“小景观建筑师”项目第二季,聘请专家、设计师、民间绘画艺术家开展环保知识、生活哲学等主题培训活动,将石库门老胡同风情生动展现。

项目负责人纪灵说:“这个项目的初衷是让居住在这条胡同的‘小画家’参与社区活动,关注和参与社区环境和文化建设,用孩子的载体带动一个家庭和一个群体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带来更多的微笑和欢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落雨喽打烊喽 外滩街道把弄堂故事画出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