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1字,读完约3分钟

如果疾病侵袭我们的生活,许多人会觉得如果我们能有更多的医疗保险,负担会减轻很多。总工会表示,上海“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将于2018年6月1日启动,为期一个月。

申请预扣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将在6月份直接从他们的养老金账户中扣除。未申请代扣代缴的退休人员,可在今年6月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街道和镇工会服务点)办理参保和续费手续时一并申请代扣代缴。预扣款项将于次年生效。

保险对象

凡享受“上海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

非正规劳动组织、破产和关闭企业的退休人员

自由职业者、无业人员和其他无单位的社会退休人员

本单位不组织参保退休人员。

支付标准

2018年6月,社区保险缴费标准如下-

1、续保人员,新退休人员在1年内首次参保,保险终止后1年内再次参保的退休人员,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15元;

2、退休1年以上未参保或破保1年以上(不超过2年),缴费标准为630元/人/年;退休2年以上未参保或未参保2年以上的,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945元。

保险方法

申请预扣工资的退休人员

今年5月,养老金账户被直接记入借方。

如果扣除成功,保险将自动更新。

如果扣款不成功,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街道和镇工会服务点)将通知他们到现场进行更新。

未申请代扣代缴的退休人员

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街道、镇工会服务点)办理参保和续费手续时,可一并申请代扣代缴,代扣代缴将于次年生效。

哪些银行能处理?

目前,扣款可以通过12家银行进行-

上海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农业商业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

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

已经投保了吗?想申请自动报销吗?

申请对象:在本市银行开立养老账户的参保人员

申请方式:只要您到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进行直付登记,从登记的第二天开始,市就业保障委员会将根据个人医疗信息,将申请人在登记生效前后六个月内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分配到养老账户,并通过联系人手机短信通知直付结果,实现“自动报销”。

上海市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社区参保从6月开始

大家注意了。目前,有四种情况需要核实收据,安全付款的申请程序仍需在市职业安全委员会办理,而该委员会不能“自动报销”

医疗费用降低的员工

家庭病床治疗的医疗费用

国外医院结算的医疗费用

附加基金支出的医疗费用

如需了解“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可咨询就近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社区(街道、镇)工会服务点,或拨打热线400889235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退休职工住院保障计划社区参保从6月开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