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4字,读完约3分钟

自去年底以来,黄浦区文明办已将表现突出、事迹感人、得到人民认可的个人或团队集中在诚实守信、勇于奉献、助人为乐、孝顺父母、关爱亲人五大类。近日,2017年“黄埔好人”评选结果揭晓。获奖者中既有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作者,也有热心公益的社区居民;既有因公殉职的个人,也有承担重大市政工程的服务保障团体。一起走近这些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在危机时刻勇敢地面对歹徒

陈冲,七彩花小学的老师

在学生眼中,他是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在同事眼里,他乐于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奉献,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促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在邻居们的眼里,他是一个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战斗的歹徒的例子。他就是陈冲,黄埔七色花小学的体育老师。

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学校不知道陈冲打击罪犯的英勇事迹。浦东新区华钥路济阳新村居民的感谢信向所有人展示了整个故事:几天来,通常停在济阳新村550巷附近的汽车、助力车和自行车经常遭到破坏。由于社区中的一些地方无法完全被监控覆盖,存在一定的死角,因此物业安全和公安部门一直无法识别犯罪嫌疑人,导致一些居民的私有财产受到不规则的严重破坏。

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2017年11月17日凌晨4点,雨下得很大。当人们还在睡觉时,一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在陈冲居住的社区实施恶意行为,毁坏了该地区的机动车辆。推翻社区里的助力车和几个垃圾桶,砸碎居民家的玻璃窗,并敲打/砸碎/砸碎。陈冲及时醒来,立即穿上衣服和鞋子走了出去,立即锁定了嫌疑犯,并阻止了他的破坏活动。这时,嫌疑犯匆匆逃走了,陈冲吼道:“别跑,给我站住!”一路拼命追赶,在社区跑了几百米后,嫌犯突然急转弯,消失了。陈冲认为他已经失去了嫌疑人,但在停下来后,他冷静地检查了周围的环境,发现附近的草堆有不寻常的运动。事实证明,持续的激烈追捕已导致嫌疑人耗尽体力,趴在社区的一堆草地上。陈冲及时控制了犯罪嫌疑人并逮捕了他,然后立即报警并通知了财产受损的居民。

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警方到达社区后,陈冲带领警方检查了被犯罪嫌疑人破坏的场所和设施,讲述了事件的经过,拍摄了照片,获取了证据,并立即联系了犯罪嫌疑人的家属。最后,警察把嫌疑犯带回了当地警察局。与此同时,被事件惊醒的居民发现,嫌疑人也是这个社区的居民,是他的邻居。

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经过陈冲在雨中的追捕,整个社区的居民了解了事件的真相。同时,他充分尊重陈冲本人,高度赞赏陈冲勇于冲锋陷阵的精神,肯定了他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社区居民代表给陈冲所在的学校发了一封由每个人签名的感谢信,并将这种积极的能量传递到他工作的地方。居委会和党支部对陈冲在此次事件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这位居民在感谢信中写道:“我们所有的居民都对这一勇敢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支持和极大的赞赏。居民社区的安全不能完全依靠公安警察和其他职能部门,还需要我们所有个人的共同参与和维护。陈冲的勇气是我们整个社会一直倡导的积极能量。他的行为不仅保护了居民的财产,而且维护了社区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七色花小学教师陈冲:临危不惧勇斗歹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