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在线化妆品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买了许多不同品牌的化妆品,并把它们放在我的脸上。5月21日至25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5月25日护肤日”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护肤和合理消费意识。

活动期间,将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微信、展板、讲座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化妆品基本知识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化妆品安全提示以及全市化妆品监管和不良反应监测相关信息。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护肤理念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徐汇市场监管局于5月25日在襄阳公园开展了“5月25日护肤日”宣传活动。相关的定点医院、协会、专家和媒体应邀参加了活动。设立了专题展示板,分发了宣传手册,播放了关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宣传片,并现场咨询了消费者。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护肤理念

5月21日至5月25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还将推出日常科普知识和化妆品安全相关信息,包括烫发知识、网上化妆品消费提示、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医院名单等。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要仔细核对企业名称、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有效期、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您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查询”和“化妆品”栏目,查询产品的真实情况。购买产品时,应注意索要发票和购买凭证,保存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保存相关的聊天记录和有效证据,以保护权利。为了购买化妆品,应尽可能选择拥有完整许可证和固定营业场所的商店、超市和合法网站。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护肤理念

如果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请立即停用并及时就医。您可以将用过的化妆品和外包装带到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皮肤科,配合医生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5.25护肤日宣传活动树立科学护肤理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