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黄浦区认为,区际边界地区涉及多部门管辖,不同的管辖主体由于实力、管理严格程度和管理措施的不同,往往会有一定程度的“真理空带”管理。最近,黄浦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一次大规模的调查中发现,一些交通肇事人员利用管理黄浦至徐汇边境的困难,与警方打游击战,使得该地区交通管制问题难以得到全面有效的解决。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如何打破“真正的空乐队”的管理问题?为提高管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黄浦交警支队对该区域道路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并利用大数据平台深化各类警情和违法数据分析,深入挖掘道路特点和混乱原因,找出问题解决的关键环节。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据调查,“行人乱穿马路”和“禁止非机动车闯马路”是治理交通秩序混乱的主要违法行为,交通秩序混乱反复出现有两个主要原因。道路:部分交叉口靠近地铁10号线陕西南路站出口,为方便行人,特别是高峰时段,行人不多;陕西南路是一条由南向北的单向交通,十字路口周围的商业建筑对快递和食品配送的需求巨大,导致了很多非机动车取货和快递等违法现象。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管理方面:警力部署缺乏整体规划和考虑,徐汇、黄浦交警在区际边境警力配置上缺乏事前沟通和协商,区域交通联动管理失败,导致执勤民警无法看到和管理非辖区路口内的违法行为,事后联系警察往往错失调查处理的机会。此外,交叉口的现场管理相对薄弱。除了早晚高峰有大量的通勤者外,外卖、快递、下午茶等时段也是违法行为高发时段,警方投入无法覆盖整个违法行为高发时段。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局交警支队积极实施有效措施,开展了交叉口攻关。

一是建立“轮岗制度”,共同开展违法整治。分局交警支队积极与徐汇交警支队沟通,围绕乱局制定了整改行动计划。根据每周一的频率,将开展联合设卡和整改行动,并投入更多的警察和辅警,严格控制和处罚行人乱过马路和非机动车违章等违法行为。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第二,加强信息交流,形成管理协同。十字路口的本地旅和徐汇的邻旅依靠该小组建立正常的沟通机制,及时交流信息。在服务安排上,应统筹考虑交叉口管理的效果,形成相互支持、共同管理的责任分工,确保对方能够及时派出警力协助处理违法行为。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最后,优化警力布局,加强控制。加大路口及周边地区辅警投入,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拦截和劝阻;增加陕西南路(淮海中路-永嘉路)巡逻线,在上下班、送货、快递高峰时段增加巡逻频率,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违规行为的控制。

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个区已经进行了四次联合整治。经过有效处理后,路口日平均违章调查次数从30次以上下降到10次以上,路口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让两区交界处成管理"真空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