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5字,读完约3分钟

4月17日,黄埔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在黄埔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幕,主题为“汇创空助成长空间”,黄埔区各学科教师和研究人员出席了开幕式。近几年在黄埔区教学评估中获得一等奖的六位教师向参与者展示了高质量的教室,这些教室整合了环境,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开幕式上,通过数字故事《小空大智慧》、两个案例集、主微论坛和专家微报告,回顾了黄埔区“空环境创意设计”项目七年来的历程和成就。开幕式上,黄埔区“慧创空室——小学空室环境创意设计”案例集正式启动。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从“翻新”到“创意设计”[S2/]

黄埔有许多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学校空室的现代都市风格却不能反映黄埔的海派风格。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2年以来,区教育局设立了空环境创意设计项目,以追求“学生喜欢的学校”和“创造海派文化的优秀教育”为目标,并得到了空.课程的支持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据了解,区教育局设立的“校园空室内环境创意设计”项目遵循科学性、碱性、先进性和多样性的原则,由学校自行申报。申报项目的可行性由教育教学专家、校园基础设施专家和教育管理人员进行评估,区教育局提供专项资金保证项目的实施,每年夏季进行集中改造。通过项目的实施,改善办学条件的投资由原来的低水平的“翻新改造”转变为“创意设计”,既能调动学校的积极性,又能体现园区的办学特色,充分激发办学的活力。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教育空室内环境的设计不仅体现了办学者的创造力和独创性,也承载了学校的教育文化。在过去的六年里,从让校园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到让每面墙都可以说话,学校逐渐加强了课程理念在空.环境中的植入如今,学校(校园)领导在项目申请上已经形成共识,他们都带头认为整个空校园都应该为课程、学生的未来发展和个人成长服务,课程和环境越来越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学习。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课程理念已融入校园空室内环境[/s2/]

许多课程理念可以植入到空校园环境中,这些课程促进了空.校园的不断创新黄浦区的所有学校都秉承“办学生喜欢的学校”的初衷,适度充分地开发、改造、整理和利用了空的校园教育环境。无论是墙、走廊楼梯、教学楼大厅还是特殊的教室,它都蕴含着独特的校园魅力。Campus/きだ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巨鹿路将原来的图书馆改造成了“儿童之家”,通过多功能设计,成为孩子们“思考和玩耍”的多彩舞台;惠民小学“乐逍遥”体验区包括民族教育、茶艺、涂鸦、游戏、歌舞、科技种植等相关内容,为学生创造多种活动和体验;曹光彪小学的理念是“从孩子的角度发现美好的校园”。“金色大厅”和“彩虹桥”融美和教育于一体,引领学生金色童年;卢湾第一中心小学的“上海味”让学生了解上海的发展,通过图片和图像的环境设计,以及上海建筑、上海生活、上海八卦、上海菜和弄堂游戏等各种主题活动的练习,发现生活之美...

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表示,“small"/"きだよ0/房孕育“大”智慧,硬件和环境的改善推动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探索,真正推动了学校内涵式发展。她表示,黄埔区“空厅环境创意设计”是基于学生视角和成长规律对公共空厅的重新设计,为培养学生的基础学习素养、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潜能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各个学校在办学特色、课程设置、空室内环境等方面的结构性思维,使得“课程”与“课程空室”融合共存,这不仅充分激发了学校的活力,也有力地推动了黄埔教育的内涵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第三届小学教学节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