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2月14日下午,黄浦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签署了《关于推进黄浦区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在2017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围绕5g建设布局和创新应用示范进一步深化合作。

黄浦区政府与“移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黄浦区共同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试点,在黄浦区部署首批5g商业试验网,并于2019年新建50个5g宏基站,率先覆盖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等重点区域,进一步推进“千兆光纤进居住区、万兆光纤进建筑”,努力打造“双千兆宽带城”示范区。同时,双方将积极推进5g技术在城市治理、社区管理、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创建创新应用示范区;完善5g创新生态,推进基于5g技术的应用研发,支持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创新企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黄埔工业能源水平。

黄浦区政府与“移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黄浦区十分重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根据《上海市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黄浦区关于加强新型智能城市顶层设计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高速光宽带网络和无线通信网络建设,不断深化与移动等运营商的合作,在城市光网络建设和移动信号优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整个小区实现了光纤到户和100兆宽带接入的全覆盖,拥有100多个住宅小区和300多栋10兆接入能力的建筑。 覆盖全区的物联网网络建成,3+1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的移动信号不断优化,用户感知和体验进一步提升。

黄浦区政府与“移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步,在黄埔区建设新型智能城市的总体框架下,双方将全面启动5g的建设和试商用,充分发挥黄埔区丰富的应用场景资源优势和上海移动在5g网络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推动一批基于5g技术的智能应用场景的发布,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优质的网络和信息服务。 为黄浦区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和优秀的全球城市核心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政府与“移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