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1字,读完约4分钟

5月28日上午,由上海海关工作委员会、市老干部局、市文明办、共青团委、市党史研究室主办,中共一大纪念馆、黄埔区老干部局承办的主题教育活动“从石库门出发——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启动仪式在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爱下一代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家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俞、市教育卫生委书记、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浦区委书记兼区长、市文明办副主任、 共青团中央副书记、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徐明。 100多人出席了仪式,包括成员单位领导、五位老人和青年代表。

“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启动

仪式上,顾秀莲及相关领导点燃了开球球,正式拉开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顾秀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在青少年中开展的“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教育活动。

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再次表明我们党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责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中国海关工作委员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在开展党史和民族史教育的基础上,引导青少年通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的力量,倾听党的话语,追随党,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在新时代的长征中,他们会不断地给自己新的时代内涵,在新的时代中闪耀。希望上海能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组织具体活动,确保活动效果。

“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启动

周惠林在讲话中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和民族史教育,促进青少年学习和掌握红色基因的孕育和发展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和红色传统融入他们的灵魂, 鼓励年轻人了解党的善良,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和实践者。

“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启动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委立足青年实际,结合老同志的长处,精心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精神文明、教育、共青团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整合本部门资源,形成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协同效应。老同志要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发扬继承和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优良传统,陪伴青年健康成长。大多数年轻人应该进一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技能、有责任的新人。

“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启动

仪式上,吴涛等领导向青年代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英雄传》(1921-1949)。

老、中、青三代人怀着深厚的感情读着这首诗:“今天,我们将从这里重新开始”。荣获“中国五大最美丽老人”称号的老干部李仁杰和黄埔区复兴东路三小学学生徐子谦分别致辞。

据了解,根据《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从石库门开始——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五个具体内容:一是阅读活动:组织和引导青少年阅读党史、国史、红色经典、革命英雄故事等书籍。;二是宣传活动:组织讲师小组深入基层,开展“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活动;三是寻访活动:组织青年人寻访老战士、老干部、老党员,寻找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的目击者;四是实践活动: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唱革命歌曲、看红色电影、参加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第五,作文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结合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写出自己的经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石库门再出发”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