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经营者:黄浦区拆违办主任丁启宁

投诉人:马先生

投诉内容:黄埔区复兴东路404弄有157户,几乎每户都有违章建筑,安全隐患众多。虽然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整改,但能否落实?我们希望尽快清拆违例建筑物,以改变“旧城区”的肮脏面貌。

[/s2/

6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黄浦区拆违办工作人员来到复兴东路404弄现场。

抬头望去,在居民楼外面,一根钢梁伸出来,“悬挂”着一串棚屋和危险的房屋。这些“鸽子笼”在空摇摇欲坠,让人感到害怕;在巷子里,这里有一块“肥肉”,那里有一块“长肉”。这里有许多非法建筑,道路泥泞且湿滑,几乎没有地方可呆,比如穿过迷宫。

黄浦区复兴东路157户搭违223处 如何治?

位于农内的中心区域,房子的地基已经铺好,几个工人正在他们之间穿梭进行建筑工作。他们告诉记者,一些乱建的旧危房已经被拆除,新的居民楼目前正在翻修。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复兴东路404弄是一栋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小梁薄板结构的公房。由于缺少独立的厕所和厨房,几乎每个家庭都在原来的地方“走一条小路”,这很快就与主流趋势背道而驰。随着时间的推移,非法建造的老城区覆盖了天空,堵塞了道路。"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消防车和救护车就不会来了!"在这些违章建筑中,居民私拉电线,堆放杂物,不仅使环境变得凌乱,而且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黄浦区复兴东路157户搭违223处 如何治?

蜗牛壳中的Dojo

记者从黄浦区拆迁办了解到,复兴东路404弄位于上海老城区,共有八栋三层楼房,均建于20世纪60年代初。「经安排后,我们发现每户并无厨房及浴室设施,而157户共有223幢违例建筑物。」

工作人员坦率地说,旧市政厅的居民不容易居住。几代人经常住在1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里,他们已经过了很多年“每天早上倒厕所,从老虎窗口看世界”的日子。拆除1平方米的厨房或2平方米以下的浴室并不难,但如果贸然实施,将严重影响普通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此外,许多非法建造的"接近"房屋,如果强行拆除,将"导致整个身体",这严重威胁到建筑物本身的稳定。因此,有必要“精益求精”,将“老城区”内每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面积都拆除,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蜗牛壳里的道场”。

黄浦区复兴东路157户搭违223处 如何治?

在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后,有关部门决定对农场内的房屋“重新启动炉灶”,重新规划独立的厨房和浴室,为每户家庭提供一个合理的位置,并做好“惠民生、提高质量”的文章。小东门街表示,复兴东路404弄作为街道南侧老城区的一部分,被纳入重点整治范围。此外,今年,其他周边社区的非法建筑整治将得到推广。

黄浦区复兴东路157户搭违223处 如何治?

黄浦区拆迁办介绍,复兴东路404弄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该住宅楼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到那时,居民将被期望搬回来,住在一个“没有违规的社区”,有独立的厨房和浴室以及完整的设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复兴东路157户搭违223处 如何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