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总监李迅雷在第八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五届外滩金融科技峰会上发布了2017年外滩金融发展指数。

据李迅雷统计,2017年,外滩金融发展指数同比增长8.25%;一级指标下的四个维度:外滩商业环境指数、外滩金融机构发展指数、外滩金融市场发展指数和外滩金融稳健指数均同比增长。

李迅雷表示,总体而言,2017年黄浦区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做得很好,加强了风险排查、监控预警和部门联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和金融支持得到体现。

外滩金融发展指数 "金融中心缩影"

数据显示,黄埔区主要证券公司帮助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直接融资规模达到801亿元,黄埔区公募基金持有的新兴产业总市值约为950亿元,显示出良好的投资回报。

此外,黄埔区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李迅雷表示,黄浦区的经纪资产管理规模在全国排名第三,在上海排名第二;信托业在全国排名第二,在上海排名第一;公共资金规模在中国排名第六,在上海排名第二,具有突出的积极管理能力。

外滩金融发展指数 "金融中心缩影"

“外滩金融发展指数反映了黄浦区金融发展连续两年的稳定趋势。特别是在金融去杠杆化和金融去虚拟化的背景下,黄浦区也成为上海金融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缩影。”李迅雷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外滩金融发展指数 "金融中心缩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