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走进田子坊,人走在画中,风景在画的中间,人成为画中的人

田子坊(泰康路210弄)的墙上有一幅大画风。“卷烟纸店”、“公用电话”、“修鞋摊”和“汽车修理工”恢复了老上海老街的各种风俗;另一条巷子里堆满了漫画书,墙上的“风俗画”和摊位头上的“漫画书”让人感觉像是在旧上海。

走进黄浦区田子坊 画意惹人醉


陈逸飞的画

在《逸飞楼》的油画中,所有的人物都可以用眼睛说话,甚至比用声音说的更多;在“保白艺术”的彩画中,人物形象生动、灵动、清新……石库门的主题风情无穷,生动有趣。


李绘画作品

7月3日至8月5日,田子坊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美丽无界”的韩国画展。《三山脚下》、《故乡情怀》、《雁南飞》、《劳动之美》、《欢乐》、《摇篮》、《守望》、《外面的世界》等一批油画作品,细腻写实,展现自然美,透视乡愁情怀。

走进黄浦区田子坊 画意惹人醉

展览对面是画家的建筑。从一楼到三楼,都有画家工作室和工作室。有34位画家参加展览,在敞开的窗口工作,这样观众可以面对面和从远处欣赏艺术家的创造力和才华。


作品透过玻璃墙展示,画家现场创作,不同风格的作品,如卡通、重彩画、水彩画、粉彩画、油画、木刻、石版画、铜版画……题材多样。


这位硬笔画家出去了,因为他无法停止绘画。

在画家大楼的入口处,我看到画家的老人当场拿着一支硬笔,他很快就画出了一条龙,非常生动。这位外国人用手机记录了他绘画的全过程,并竖起一幅大图来表示“赞美”。

当你走进“鲁上海”店时,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画廊,包括脸谱、熊猫、上海风景等。如果你看任何一幅画,你可以当场把它印在t恤上,不小心就变成了田子坊的t恤。太酷了!

回头看入口处,墙上有一张海报,写的是昆曲《单刀会》中的大人物:“方菲雅园水磨”。关羽红着脸和周仓蓝着脸走在一起,创作出火花,融入到绘画中。


田子坊风景如画,所有的人都如画;欣赏画中的画,热爱画中的画。今天的田子坊真的是一幅当代上海文化的动态画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走进黄浦区田子坊 画意惹人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