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仿海派弄堂,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装饰,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你能带来一丝凉爽吗?

“绿色联盟”大型绿色环保展览“城市绿色农民嘉年华”主题展示活动昨天在上海人民公园举行。在36度的高温下,今年5月成立的“绿色联盟”增加了4名新成员,参与绿色环保的实践。

现场设置了几十米长的仿真胡同、和合广场、淮海广场和江阴街,“绿色家园”似乎就在眼前。巧妙展示石库门的绿色微更新,演绎人民公园入口处属于社区的绿色故事。

黄浦区委员会统战部副主任、侨务办公室主任齐贤慧为第二批绿色联盟成员颁奖:上海黄浦区妇女儿童促进会、中德合资重庆世茂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新庄工业区先锋环保服务中心、上海闵行区江川绿灯年环保服务中心。

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黄浦区妇联主席刘芳、黄浦区文明办副主任高为绿色社区志愿者团队献旗。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晓军、黄浦绿化研究所所长顾芳为三个“绿色家园黄浦示范点”颁发证书。

在活动现场,来自“绿色联盟”成员单位的机构,如爱再生、梓、根与芽、绿灯年、先锋环保等。现场搭建展览对接平台,吸引了中央广场等周边商业建筑中的商家和街道居民,为公众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途径,促进了多方合作与交流。

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其中,黄浦区文化公益促进会(城市绿色农民)家居展备受关注。围绕时尚、绿色、文化、自主、未来等关键词,城市绿色农民以“绿色生活”、“绿色文化”、“绿色自主”为主题,展示水果色家庭系列项目、青山绿水沙盘展、城市绿色农民种植模式、垃圾分类三个行动顺序。

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今年5月,“绿色联盟”由黄浦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环保局、区妇联牵头,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办公室、区绿化办、人民公园支持,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绿色自我公社”牵头。

该联盟将一批环保社会企业、社会组织、专业研究机构、建筑、学校、社区和城市的其他方面联系起来,形成一个“绿色联盟”。每月20日,以人民公园为实践基地,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对接,探索绿色进建筑、进学校、进社区的新宣传模式。引导各主体参与环保实践,逐步扩大辐射面,形成全民总动员的环保氛围,为黄埔市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绿色联盟”旨在实现“绿色自主”,从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尝试绿色生活方式、体验绿色生活行为,到探索属于城市的种植模式和环保行动指令;从与黄埔妇联合作的明星项目水果之家(目前已覆盖黄埔74%的妇女之家),到不断探索绿色社区自治模式和培育骨干力量,再到黄埔绿色家园建设的帮助,政府引导、专家引导、社会组织辅导和居民参与的绿色空社区新格局逐步形成。

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绿色联盟"再添新成员|感受上海"温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