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1日上午,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黄浦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击污染。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黄浦区委副书记丁宝鼎;刘亚华,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副区长;CPPCC区副主席程小雨出席了会议。会上作了讲话,丁宝鼎主持会议,洪和作了工作部署。

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高云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对反污染斗争作出了重大部署。十八大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区的共同努力,黄埔区的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强,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黄埔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必须重新审视、理清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各方面工作。

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高云强调,要深刻领会Xi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关键期”和“窗口期”的重大战略判断,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与污染作斗争。

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首先,构建一个系统。加快生态文化、生态经济、目标责任、生态文明体系和生态安全五大生态文明体系建设。

其次,你应该咬目标。我们必须紧紧围绕2020年黄浦区反污染攻坚战的目标,以挂图的形式确保完成,为基本实现2035年美丽黄浦的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蓝天碧水的美丽黄浦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我们必须实现四个增强功能。[/s2/]加强源头防控,促进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形成。加强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风险防范,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高云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与污染作斗争。要全面落实“党政责任”和属地责任,巩固“一岗两责”。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落实市级环保检查员的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