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9月3日是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天。一大早,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分别参观了上海音乐幼儿园和同济黄浦设计创意中学,慰问了教育工作者,考察了黄浦学校的开学工作。副区长李原参加了访问。

34岁的上海音乐幼儿园是由香港爱国同胞刘和他的妻子孔创办的,是上海第一所音乐幼儿园。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模范幼儿园。

近年来,音乐幼儿园坚持“全面培养特色,在音乐中享受快乐”和“以音乐为教育手段,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各种主题下的音乐教学活动,促进了儿童的全面发展。

高云与全体教职员工握手,参观了幼儿园的节奏室、创意室、音乐厅、图书馆角等硬件设施,并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迎新活动。

区领导还专门视察了幼儿园食堂,提出了新学期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

同济黄埔设计创意中学是由黄埔区教育局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于2017年联合创办的一所以设计创意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学校坚持以“设计思维”为导向开展创新教育,以“培养具有跨学科素养、创造力、领导力、合作精神和社会使命感的创新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创新课程包括“设计基础、开源软硬件、编程技术、设计工程、模型制作技术”等。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走访部分学校视察开学工作

云韵参观了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展,参观了改造后的教室和共享的空厅,听取了新学期招生、教师分配、软硬件升级、创新课程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

访问期间,区领导充分肯定了黄埔区新学期的开学工作。缙云要求黄浦区积极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坚持探索以学区为基础的集团化办学,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力度;积极探索区域教育国际化和特色化发展,为国内外优秀人才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务,努力打造优质均衡的素质教育。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走访部分学校视察开学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书记区长走访部分学校视察开学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