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吃重阳糕,喝菊花酒,登高望远,旅游赏菊,到处种山茱萸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早在战国时期,重阳节就已经形成了。自1989年以来,它增加了一层“爱和尊重老人”的含义。

随着时代的变迁,许多传统习俗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然而,重阳节时,尤其是在老字号面前,给老人敬一盒重阳糕已经成为上海人的传统习俗。

今年,黄埔老字号不仅推出了传统蛋糕、更多创新技术和食谱,还想吸引年轻市场,让美食家品尝到柔软美味的重阳糕。

如新雅粤菜餐厅对传统的蛋糕制作工艺进行了改进,采用了粘度更高、米香更浓的泰国糯米和泰国粳米,坚持纯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理念,并根据食客口味和消费者年龄组的变化不断改进后制作出这一新产品。

从侧面看,每个模型有四层:

-红饼:红米汁红蒸,红豆沙馅红袍红豆,配大而全的东北松子;

-黄糕:黄糕是用蛋羹蒸成的,里面塞满了北碚南瓜,还有来自浙江地区的南瓜籽。

-青饼:用抹茶粉蒸出的青黑色松脆馅料,配以全粒云南核桃仁。

新雅粤菜餐厅的行政总厨黄仁康告诉边肖,消费者现在非常注重健康,所以今年新雅在油和糖方面都有所改进。与传统的重阳糕相比,油脂和糖分减少了20%。同时,新雅重阳糕以精良的材料和精湛的工艺,甜而不腻,口味独特。因为它是手工制作的,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在常温下保质期只有一天,而且每天限量供应。

黄浦老字号糖油减20% 新雅重阳糕打"健康牌"

然而,这种现存的重阳糕只在南京路新雅粤菜总店出售。新亚食品厂生产的糕点也在新亚市的超市和商店出售。五色重阳糕、红豆重阳糕和双色重阳糕易于保存,又甜又软又健康。

新雅粤菜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几代工匠融合海派文化继续烹饪,并不断发展和创新。比如早春腌制的鲜绿色丸子,初夏的黑毛猪肉馅饺子,初秋的清心细沙月饼,以及重阳节手工制作的高价值的重阳糕,可谓别出心裁,创造了时令美食。

黄浦老字号糖油减20% 新雅重阳糕打"健康牌"

重阳节就要到了。除了买一盒美味的重阳糕,别忘了回家和老人呆在一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老字号糖油减20% 新雅重阳糕打"健康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