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在黄埔区青年援助干部的牵线下,一批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心脏病患儿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顺利来到上海就医。

在上海儿童医院的心脏外科病房里,9岁的藏族孤儿任青厝(音译)非常高兴收到叔叔阿姨们的礼物。

去年,上海儿童医院在当地开办了一个免费诊所,发现了她的病。由于当地医疗水平和经济原因,她的治疗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果洛,有不少山里瓦人通过筛查发现了先天性心脏病。为了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黄浦区的青少年救助干部与区内多家企业沟通了孩子的基本情况。上海浦江控股有限公司第一次表示愿意出资48万元,并要求支付在上海治疗12名儿童的全部费用。最近,头五个孩子开始住院。

黄浦援青干部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认领边远地区“百姓心愿”

据了解,这些儿童在上海的治疗期约为10天。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黄浦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两个新组织”关爱人群在青海、云南、重庆等对口支援地区积极表达“人民意愿”。截至目前,已实施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援助项目46个,涉及各类援助资金240多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援青干部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认领边远地区“百姓心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