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8字,读完约1分钟

在工人文化宫展出的主题为“浦江之潮——庆祝黄埔区改革开放40周年”的展览将于本月底结束。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黄埔各界人士踊跃参观,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许多市民来到这里感受浦江汹涌的潮水。

“这个展览很棒,唤起了很多回忆。有些照片很珍贵,从来没有人看过。”10月23日,市民沈艾带着浓厚的兴趣与记者聊了一会儿,随后拍摄了一张“胡同婚礼”。“我和共和国同龄。我年轻的时候,插队定居在黑龙江。20世纪80年代回到上海后,我经常看到新人在弄堂里这样结婚。”沈阿姨说,看着照片中穿着婚纱的少女,她想起了结婚时的情景。“我也穿了婚纱。虽然那个时代物质生活并不富裕,但仪式感仍然是必要的。”

黄浦区“浦江潮涌”主题展览本月底结束

沈阿姨是黄埔人,她说这次展览给她最大的感觉是黄埔近年来变化太大了。"一张照片记录了一个故事和一个时代."

这个展览不仅吸引了老一辈人回忆过去,也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这些照片、书法、绘画、版画等。是我们了解黄埔40年改革开放的好机会。”香山中医医院的小林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后,应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浦江潮涌”主题展览本月底结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