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人民广场周围的地区因其众多的剧院而闻名全国。在人民广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有21个剧院和空剧院正常运营,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4个剧院和剧院。它是中国最大、密度最高的剧院集团。昨天,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与黄浦区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人民广场演艺区正式命名为“演艺世界——人民广场剧团”。

“演艺大世界”!上海人民广场演艺区获正式定名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和黄浦区联合发布了“演艺世界——人民广场剧场集团”三年行动计划纲要。根据纲要,围绕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核心引领区和亚洲演艺之都核心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坚持以政治方向为底线,以追求卓越为导向,以多元融合为基础,以开放创新为主线,努力打造最高的剧场密度、最大的集聚效应、最强的合作和最广阔的市场。

“演艺大世界”!上海人民广场演艺区获正式定名

据报道,今年第四季度,将有600多场演出和140多项艺术活动在“演艺世界”依次上演。音乐剧、音乐会、歌剧、儿童剧、话剧、芭蕾舞剧等艺术形式精彩纷呈,如经典音乐剧《茶花女》、百老汇音乐剧《卡门·古巴》、传统与时尚融合的王佩瑜京剧演绎、2018年上海京剧院京剧小丑艺术展、第四届上海小剧场歌剧节、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相遇”首届“演艺嘉年华”也将于年底启动。“从人民广场开始,普通人过马路的时候可以看一场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演艺大世界”!上海人民广场演艺区获正式定名

为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促进协同增效,黄浦区和市委宣传部将在剧场联盟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成立演艺世界联盟。今后,我们将逐步整合演艺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如区域剧场设施、内容制作、中介经纪、衍生品制作等。加强与商业、旅游、金融、科技、教育等领域的跨境合作,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学科推进、专业运作的发展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动力和新的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演艺大世界”!上海人民广场演艺区获正式定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