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试行注册制度,是上海三大新任务之一,也是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4月9日上午,伴随着强劲的开盘钟声,嘉定区第一家成功登陆科技板块的企业上海三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上市。

“云摇钟”,也充满了仪式感

受疫情影响,沪深两市取消了上市仪式现场环节,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主持人主持了网上挂牌仪式,而网下链接则全部在嘉定工业区三友医疗的企业大厅举行。

上午9时30分,嘉定区市长陆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用锣开市。大屏幕立即显示三友医疗的股票发行信息。

致力于医用骨科植入物耗材的研发,以提高国内替代率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脊柱植入物耗材和创伤植入物耗材,是中国相关领域为数不多的具有基于临床需求的原创能力的企业之一。截至今年1月,该公司拥有22份注册证书和112项三类医疗器械产品的专利。

嘉定区首家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

“我们将以本次科技板块上市为契机,继续依靠国家鼓励国内医疗器械产品创新的产业政策,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董事长刘表示,将加快骨科产品的丰富和完善,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研发水平。

建立区级储备银行梯队,促进企业上市

去年以来,嘉定区商务委等部门主动上前,积极规范科技创新板和注册制度的相关标准,安排全区优质科技型企业形成区级科技创新板企业储备;与此同时,我们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绿色咨询服务渠道,对重点项目进行引导,努力推动氛围营造、政策激励和服务优化。目前,整个地区有近20家企业。

嘉定区首家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

在资本市场推广方面,嘉定区分阶段对潜在和感兴趣的企业进行分类,形成短期、中期和长期规划,积极推动本地区企业梯队进入资本市场,分阶段有序推进上市推广。

截至目前,中国共有18家上市企业,12家主板,2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和1家科技板。

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迪出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首家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