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96字,读完约5分钟

上海2019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为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鼓励和支持原创性创新研究,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上海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2019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即将启动!

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宣布2019年开放

本项目网上申报开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9:00,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1日16:30。

市科委将于2019年1月8日至1月14日每个工作日9: 00至16: 30接收书面材料。

01申报要求

1.应用项目应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具有充分的理论基础、新颖的学术思想、明确的研究目标、可行的研究方案和具体的评估目标。

2.项目类别描述:

2019年上海自然科学基金分为一般项目和探索项目。

(1)一般项目:应用领域不限。

(2)探索性项目:主要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前沿、跨学科创新研究。今年的资助方向:1)量子监管;2)合成生物新技术;3)微纳技术的前沿基础;4)分子生物学检测新技术;5)受大脑机制启发的新算法。

勘探项目申请采用专家推荐的方法(下载推荐表,请点击文章末尾的“阅读原文”)。每个项目至少推荐2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专家必须签署诚信承诺书,并根据实事求是和项目创新的原则提出建议。每位专家今年只能推荐一个项目。同时,项目必须提交承办单位审查并加盖公章。

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宣布2019年开放

勘探项目的选择采用第一轮网上评审和第二轮会议评审的方法,以项目创新为重点。如果我没有出席会议,我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3.申请人的条件:

(一)具有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在职研究人员;

(2)探索性项目的申请人应在40岁以下(出生于1979年1月1日或之后)。

4.限制说明:

(1)一般项目:主持省部级以上(含)项目的科研人员担任项目负责人,尚未完成项目的不能申报项目负责人;

(二)探索性项目: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两个以上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为项目负责人;

(3)2017年和2018年项目负责人的资金申请连续两年未获得资助的,2019年暂停申请一年;

(4)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为项目负责人;

(5)为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上述项目实行单位评选和择优申报。2018年未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单位申请总数不超过2个。其余的将另行公布。勘探项目申请的数量不包括在建议的单位数量中。

5.项目申请单位应当是在本市注册的独立法人实体,具有相应的组织实施项目的能力。

6.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不得包含保密内容;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

7.项目申请撤回专家的,申请人应当提交项目可行性方案等书面材料,同时出具正式函件,提出撤回专家的名单和理由。申请退出每个项目的专家人数不得超过3名。

02年和补贴金额

项目期限为3年,补贴金额为20万元。

03申报方法

1.该指南已公开发布。申请人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进入“上海金融科技投资信息管理平台”,在线填写项目可行性方案,在线打印书面材料,连同所附材料一并送所在单位(区)审查。单位(区)应认真审核,如实填写相关意见,并加盖公章(书面材料未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打印,或书面材料与网上申报材料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宣布2019年开放

2.项目网上申报开始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9:00,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1日16:30。市科委将于2019年1月8日至1月14日每个工作日9: 00至16: 30接收书面材料。延迟交货将不被接受。

所有书面材料应打印在A4纸的两面,一式三份,并应完全签名和密封。普通的纸质材料被用作封面,而不是像围裙和文件夹那样用突出的边缘装订。

各单位汇总本单位的申请表,填写《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点击文章末尾的“阅读原文”下载)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提交至书面材料受理点。

地址:上海市科委办公楼(徐汇区钦州路100号1号楼)

办公大厅不接受邮寄或快递的书面材料。

3.在线填写评论:

(1)访问“中国上海”网站

(http://www.shanghai.gov.cn/)

(2)中国网通办公-企业服务-点击“上海金融科技投资信息管理平台”图片链接进入申请页面:

--账户注册转到注册页面注册公司,然后注册申请账号(公司注册需要使用“法人身份证”进行验证);

-[首先填写]使用申请账号登录系统,转到申请指南页面,点击相应的指南主题,开始申请项目;

-[继续填写]登录已注册的申请账号和密码,继续填写此项。

(3)相关操作请参考在线帮助。

04其他注释

经批准和核准的本指南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验收时应提交《科技报告》和《科技报告征集证书》。

05电话号码

8008205114(座机)

4008205114(手机)

技术支持:62129099-2257

推荐阅读

2019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宣布2019年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