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从上海开埠初期的码头生活,到浦江两岸的开发和世博会...最近,黄浦江边的一堵旧防洪墙被涂上了一层参数化的外衣,浦江过去的事件被浓缩成图片,以景观的形式呈现出来。

昨天,记者在董家渡路和外马路交叉口发现了这面墙。它有数百米长,两米多高,从董家渡路延伸到油罐车码头街,看起来像一堵全新的金属墙。在长城的起点,根据墙上的介绍,记者了解到长城的名字叫“浦江故事墙”,建于1959年,已有近60年的历史。这是有关部门保存的黄浦江南外滩的防洪墙。自建成以来,经历了多年的洪水高潮和台风考验,守护着黄浦江两岸的安全。

黄浦滨江防汛墙变故事墙:十幅画展现上海变迁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防洪墙的外观出现了老化。为了复兴旧墙,不久前黄浦区滨江办事处对其进行了重新装修,巧妙地利用不同倾角的金属点构成一幅画,在阳光下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墙上的金属格栅上附有一些装饰图案。

黄浦滨江防汛墙变故事墙:十幅画展现上海变迁

据记者统计,墙上有十幅画,包括金融贸易、港口运输、现代工业发展等。它以连环画的形式展示了上海从一个小渔村到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变化过程。黄浦区表示希望给这座城市增添新的景观。

在景观墙后面,有一条约一公里远的河边小道,入口位于市政厅码头街和外马路交叉口的景观墙入口处。棕红色的斜栏杆与凹陷的景观隔开,栏杆的扶手很宽,有一定的倾斜角度,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适合靠在上面刷手机。在景观墙的另一条人行道的出入口旁边,有一个“黄浦江畔方便雨伞借用点”。给门卫付一定的押金,拿到钥匙,然后你就可以打开架子上的锁,借伞了。这条人行道的终点是外马路和油罐车码头街的交叉口,由于前面的人行道正在施工,该交叉口暂时关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滨江防汛墙变故事墙:十幅画展现上海变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