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日前,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18年向雷锋学习的“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的志愿者、最好的志愿服务组织、最好的志愿服务项目、最美的志愿服务社区)公示名单。上海共有4名志愿者、5个志愿服务组织、4个志愿服务项目和4个志愿服务社区。“彩虹湾教育孩子,我在”普陀区学校最终被评为中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普陀“教育童行”病房学校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上海儿童医院全年有近6000名儿童因各种慢性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为了实现病危儿童的“学校梦”,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与长风教育社区的12所学校、上海儿童医院联合成立了“孩子教育,我在彩虹湾”的病房学校,组建了一支由专业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定期走进医院,为儿童提供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服务。

普陀“教育童行”病房学校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着眼于社会弱势群体,从儿童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出发,旨在"专业教师提供专业服务"。每周二下午,志愿者小组去学校进行两个小时的课堂教学。他们根据儿童的情况构建了“4+x”的课程体系,包括“语文阅读”、“思维训练”、“英语阅读”和“科学与艺术的diy”四门课程,并为无法参与集体学习的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开展“温暖面对面”的一对一同伴学习。

普陀“教育童行”病房学校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彩虹湾教育孩子,我在”病房学校志愿者服务项目成功运作三年以来,已经开设了105个班级,形成了101个适合不同年龄儿童的有效教学设计。已收到70多份来自医务人员和家长的书面反馈,480多名教师志愿者投入教学实践,使740多名儿童受益。他在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竞赛中获得金牌;2017年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示范工程创建特别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工程奖;2018年公益应用十大公益校园;2018年上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普陀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事迹;普陀区荣获“优化成长环境,共建共同家园”优秀合作项目评选一等奖。

普陀“教育童行”病房学校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随着彩虹湾沃德学校的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目前,来自3个教育社区的17所学校加入了该组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教育童行”病房学校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