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11月2日上午,副区长左主持召开2018年企业欠薪问题联席会议。

会上,区人民社会保障局报告了2018年以来全区企业欠薪问题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解决措施。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报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自查情况。区总工会和南京东路街道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左要求:一是要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继续进一步推进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台账、人工成本“三台账”等保障制度,努力扩大工资专户和工资保障资金的覆盖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改善现有薄弱环节。二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积极作用,建立专职联络员信息沟通制度,每月或每季度以小组和定期工作会议的形式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和工作汇报,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保障拖欠工资的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三是加强欠薪源头控制,加大对室内装饰工程和中小工程的查处力度,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消除。一旦发现恶意拖欠工资,要加大打击力度,实现“预防和治理拖欠工资”。四是做好筹办工作,进一步畅通“信、电、网、访”等投诉渠道,加强欠薪调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世博会顺利举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