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黄浦区科协举行了“科普教育走进社区”结对签约仪式。黄浦区心理咨询师协会、黄浦区营养师协会等5个科技协会和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等2个科普教育基地分别与瑞金二路街道茂名居委会、半松园路街道黄浦新苑居委会、五里桥街道紫晶居委会等7个国家科普示范社区签订了结对合同。

科普教育进社区 黄浦区举行科普教育进社区结对签约

科普教育融入社区的结对活动是整合资源、搭建科普惠民平台的活动。其宗旨是通过结对共建,建立联系、沟通、定期活动的工作机制,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科普惠民。

会上,各地区科技协会和全国科普示范社区都表示,科普教育结合时令热点,立足大众,利用科技协会的专家资源,以简单有趣的方式服务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的民生和科普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科普教育基地还将整合资源优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科普教育进社区 黄浦区举行科普教育进社区结对签约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教育融入社区结对共建,贴近社区,服务居民,是科普惠民的新活动。下一阶段,配对的科技社区和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科普受益者服务,做好年度科普课程或讲座、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科技电影或视频观看、创新实践“四个一”活动。同时,双方将定期进行讨论和交流,了解居民对科普的需求。及时解决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科普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真正做到科普服务民生、造福人民,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对科普工作的认同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科普教育进社区 黄浦区举行科普教育进社区结对签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