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夏天,黄浦区推出了“走进外滩建筑”的微型旅游项目。外滩七大经典历史建筑向公众开放,包括外滩一号、和平饭店、中国银行大厦、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大厦、上海外滩档案馆、上海电信博物馆和上海外滩历史纪念馆。该项目一经启动,立即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烈响应。订票很难买到票。

可“走进”的外滩建筑又添2栋 外滩建筑护照发布

看新闻记者从黄浦区旅游局了解到,为了做好这个受欢迎的项目,从本月开始,外滩又增加了两栋新建筑,即“上海市第十四外滩总工会”和“第二十二外滩”。此外,外滩建筑护照也已正式发布,市民可以通过精心制作的外滩建筑护照收集邮票,了解这些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

可“走进”的外滩建筑又添2栋 外滩建筑护照发布

据了解,今年6月1日,外滩街道与黄浦区旅游局在和平饭店文化艺术周联合发布了“走进外滩建筑”项目首批7栋开放建筑,并带领第一批预订游客体验走进外滩、阅读建筑。外滩第一批入选的经典建筑向公众开放,并采取了楼内党员和员工的引导服务。通过“黄埔最上海”的官方网上预订,市民和游客可以“走进外滩建筑”,近距离感受这些优秀历史建筑的风采,给游客带来难忘的深度旅游体验。据统计,截至10月底,“走进外滩建筑”项目共接待游客9211人。

可“走进”的外滩建筑又添2栋 外滩建筑护照发布

作为“走进外滩建筑”项目内涵的延伸,此次发行的外滩建筑通行证将为市民走进外滩建筑带来更多的参与乐趣。公众可以通过收集和盖章,以符号的形式记录他们的参观经历,并将其作为一个难忘的纪念。现场,6名外滩先进典型代表被授予001-006号特种护照。记者注意到,这本制作精美的护照以图文形式详细介绍了外滩建筑的历史,包括建筑名称、竣工日期、建筑风格、投资者/建筑师、地址、保护身份等信息。已对外开放的9栋建筑用红色标出,其余建筑显示为“预订体验正在推进,敬请期待。”

可“走进”的外滩建筑又添2栋 外滩建筑护照发布

黄浦区旅游局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更多外滩建筑的开放,继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积淀,讲好城市文化故事,增强文化辐射的集中度,逐步引入旅游消费的预订旅游服务,给游客更多的选择和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可“走进”的外滩建筑又添2栋 外滩建筑护照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