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中信在线海海新闻报道,12月6日(郑莹莹)福寿园国际集团与上海市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活动。福寿源国际集团向社区中的老人和贫困人口免费赠送5份公益合同。此外,全市首个“福寿老年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正式揭幕,鼓励中老年人参与各种社区项目和公益活动,向公众传递阳光和健康生活的理念。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揭牌

免费合同惠及特殊人群

“福寿康宁”生活合同是福寿源国际集团推出的一份志愿白色服务合同。针对城乡特困群体和重点人群,福寿园专门设计了一个名为“爱心全程”的公益合同,自去年12月在上海正式实施,为合同受益人提供了“生前委托、礼仪告别、绿色安葬、文化纪念”等一系列完整的临终关怀服务。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揭牌

同日,福寿源国际集团上海总经理李作为企业代表,向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赠送了5份“福寿康宁”公益合同。街道社区服务办公室主任臧忠年作为街道代表签署了合同,合同将直接惠及辖区内符合赠送条件的指定居民。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云也向五名受益人表示了健康慰问,以表达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揭牌

福寿公益基地扎根基层

与此同时,全市首个“福寿老年公共服务基地”在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正式揭幕。基地依托辖区内的福寿家园一站式养老服务中心,吸引热爱社区公益事业的中老年人朋友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以“开心、陪伴、做点事情、给点支持”的理念相互帮助,为社区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揭牌

黄浦区半松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说,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困难,积极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传递殡葬业的正能量

借此次共建活动之机,福寿园在半松园路街道为众多居民举办了“公益契约知识普及讲座”,全面介绍了与每个人相关的生活契约和殡葬政策的服务内容。

福寿源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福寿佳业务部总经理虞照表示,公益合同以规范的服务承诺帮助孤寡老人和特困人群解决善后事宜。

据悉,福寿源国际集团将继续推进这一社区公益性殡葬服务计划,积极与更多街道和社区联系,为更多人提供惠民公益性殡葬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在黄浦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