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安亭医院“临床医师体检”系列医疗质量主题月活动评比结果揭晓,该院内科一病房医生黄再次荣获评比冠军。黄在三次体检评比活动中第二次获一等奖,这让他身边的同事都佩服他。黄博士胜利的秘诀是什么?无非是“勤奋”这个词。

安亭医院开展医疗质量主题月 举行技能大赛

从三年前的住院医师到今年的初级主治医师,黄医生在自己的学习中成长起来,她的技能操作从讲解内容到操作细节都变得更加熟练和规范,每次都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她的不懈努力对她的成功是不可或缺的。据科室同事介绍,黄医生在临床诊疗中也特别注重体检标准。面对相对稳定的病例,她可以从头到脚进行全面、系统、有序的体检;对于急重症,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关键器官进行检查,最大限度地保证体检的准确性和速度。在检查过程中,她还会注意与患者进行适当的沟通,这不仅可以与患者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还可以从交谈中了解更多的病情,从而保证诊断信息的完整性。每次比赛前,她都会认真对待,反复观看科教视频,检查自己的动作是否到位,全面查阅临床书籍和资料,客观了解检查结果的正常范围和临床意义。正是由于黄医生在日常临床工作中一丝不苟,善于总结归纳,才能有出色的表现。

安亭医院开展医疗质量主题月 举行技能大赛

每年,医疗质量主题月贯穿于医务人员全年的工作和学习之中。医院以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巩固医务人员临床操作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典型病例讨论、心肺复苏技能、重点病例竞赛和评估等活动。在各种评价中,有许多优秀的临床医生,如黄医生,他们脱颖而出。正是由于他们平时的锻炼和积累,他们才能掌握实践规范。通过评估,真正实现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的活动目标,更好地保障了人民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安亭医院开展医疗质量主题月 举行技能大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