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8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12月17日报道:每个建筑都有一个故事,每个目击者都有一种感觉。今天下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淮海路主题展在淮海中路650弄3巷中山亭旧址开幕。这是这个城市的第一个展览,主题是淮海路的变化和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以淮海路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为时间线索,生动地诠释了淮海路不断升级和全方位变革的精彩历程,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给城市发展带来的辉煌成就。

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著名的淮海路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年。摇曳的梧桐见证了淮海路的巨变,一排排的建筑展示了淮海路商业能源水平的提高。浪漫时尚的淮海路成为上海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的生动缩影,也感动了无数人。“动”是城市巨变的必然过程,“持”是一种怀旧之情。淮海路主题展通过真实的历史材料、个人叙事和场景还原,让参观者在光影改变空的时候,漫步在长廊中,通过图像、文字和图片,保留记忆,感受变化,展望未来。

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时代变迁”,通过时间轴讲述淮海路百年来的巨大变化;第二部分“商业变迁”,选取淮海路上的著名建筑,全方位展示这些建筑过去的生活;第三部分“搬迁”,讲述了淮海路发展中人们的故事,包括党和政府领导的关注,以及40多位搬迁工人和居民等讲述“淮海路在他们眼中”;在第四部分“未来的过渡”中,每个游客都可以用自己的想象来描绘淮海路的明天,并向淮海路的未来传递一个信息。展览中专门设置了互动体验区。旧上海宾馆大厅的场景修复和旧物品展示充满怀旧之情。“返回家园”触摸屏允许搬迁居民点击淮海路地图上的原居住地址,他们可以立即“穿越”并找到该位置的当前外观。

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本次展览所在的中山亭旧址建于1911年。它曾是七秀女子中学、上海第十二女子中学和淮海中路小学的校舍。今天,这座法国三层砖木结构的花园洋房已经翻新,并首次向公众开放。红砖券窗,清水外墙,优雅气质与淮海路相得益彰。

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据了解,广大市民,特别是淮海路沿线的拆迁居民,积极参与了本次展览的筹备过程,主办方收集了2万多张与淮海路相关的老照片。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从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8日(星期二至星期五10:00-17:30;周六和周日9:30-18:00;星期一休息),门票通过网上订票、现场购票和社区捐赠免费向公众发放。为了满足展览需求,本次展览还引入了在线360全景展览等新媒体互动体验。组织者也热烈欢迎公众,并提供更多与淮海路相关的老照片在展览现场的互动屏幕上展示。

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由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黄浦区旧区改造(房屋征收)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张房屋征收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承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孙中山行馆旧址向公众亮相 情“迁”淮海路主题展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