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2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提高老年人的营养和健康意识,传播健康和疾病预防知识,日前,由淮海中路街道和荷兰皇家弗里斯兰联合主办的“营养护卫与享受日落”活动成功举行。现场,上海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为社区200多位老年朋友带来了翔实的科学讲座。

黄浦:温情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进社区

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欣说:“这个地区有很多老年人,他们更注重营养和健康。社区非常重视为老年人服务。本次关爱老年人营养健康活动的初衷是整合社会力量,帮助老年朋友了解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患于未然,享受健康的晚年。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为老服务的行列中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黄浦:温情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进社区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期。如何科学地预防疾病已经成为老年人的迫切需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综合科副主任王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传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急救措施。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生教授通过详细介绍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饮食预防措施,推广了如何通过合理饮食避免慢性病及其并发症带来的健康风险。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还进行了现场咨询,许多居民提出了他们和家人遇到的健康问题。两位专家耐心的回答和亲切的互动多次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黄浦:温情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进社区

皇家弗里斯兰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杨表示:“弗里斯兰愿意在中国扎根,回报社会。通过将营养和保健纳入社区活动,它将向公众传达可理解的健康知识,并向每个人提供健康和保健。采取实际行动保护中国公众的营养和健康也是弗里斯兰公司的社会责任。”

黄浦:温情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进社区

活动结束时,所有在场的老年居民都得到了一个保健包,帮助他们补充科普知识,鼓励他们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为老年人开始健康营养的生活。老朋友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对提高他们的健康知识很有帮助,希望经常进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温情关爱老年人 健康讲座进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