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种植一棵“梧桐树”会导致一只“凤凰”。近年来,金山区着力优化经营环境,创新企业服务机制,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借助信息技术,金山区在市级企业服务云上建立了区域性企业服务旗舰店,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需求处理、资源信息等服务。该地区的10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已经在云上开设了商店,并发布了11种服务产品。依托区域经济信息管理平台,建立企业供需数据库,促进企业间产业链对接,有效解决企业物资供应和价格调整问题。

金山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享受“云上服务”

同时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建立金山区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一个区领导、一个部门负责人和一个镇(工业区)负责人成立一个服务小组,每季度至少走访一个重点项目和一个重点企业,并及时协调反馈对接情况。开展“企业专职代理服务”试点工作,按照“专职咨询、委托代理”的服务模式,开展“我不知道我的指导,不能帮我,没有时间为我做”的贴心服务。政府扮演着“顾问、代理、引导和联络”的角色,提供积极的上门服务、专职代理服务、陪同助理服务、联系和沟通服务等。

金山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享受“云上服务”

为加强法治保障,金山区还完善了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完善了现场立案、网上立案、二维码扫描自助立案和跨域立案的三维立案模式,加强了12368微信公众账户端口的自助立案,推进了电子文件同步生成系统与案件的应用,努力实现网上办案全过程。突出纠纷解决的平等性、权利实现的规范性和价值导向的法治性,探索社会信用体系与审判执行的深度融合路径,推进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共享和利用机制,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力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享受“云上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