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1月4日,全军按照中央军委2019年第1号令组织训练。上午,黄浦区检察院检察长、韩顺芳、、丁等四支队领导,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到“南京路好八连”所在的73181单位开展“军营日”活动。

黄浦区领导赴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黄埔区领导受到了73181军政委褚艾君等部队领导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高云等人观看了特种作战训练表演,参观了特种作战装备展览会和军队内部事务,观看了铁血剑的视频。他们不仅经历了军队转型改造后的新面貌,而且感受到了军队官兵的战斗精神和优良战斗作风,接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防教育,这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增强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建设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黄浦区领导赴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云发表了讲话,楚艾君介绍了部队的简要情况。据了解,73181部队隶属于某集团军,是在原上海警备区特警队的基础上组建的,特警队包括许多具有光荣历史的荣誉单位,如“南京路好八连”、“叶挺营”、“松湖战役一级英雄连”、“李宝莲”。

黄浦区领导赴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高云指出,黄浦区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坚实的基础,已连续八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荣誉称号。该地区驻扎着29支部队,包括“南京路上的好八连”。黄埔区与“好八连”所在地的英雄单位有着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每个月,当南京路学校的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我们都能看到第八连官兵热情服务群众的忙碌身影。几十年来,它一直阴晴不定,从未间断,这已成为一个美丽的景观,展示了上海的城市文明的形象。今年,南京东路学习雷锋志愿服务,被评为“四个一百”全国最佳志愿服务工程,体现了第八连官兵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是军民的共同光荣。云云代表黄浦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向好八连全体指战员和部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浦区领导赴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高云强调,黄埔区将继续发扬“双拥”的优良传统,以此次“一日军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军民交流,支持部队发展,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好地推动国防和民用技术融合的深入发展。我祝愿73181部队在加强和发展军队的道路上尽一切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领导赴部队开展“军营一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