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夫妻都在防疫的第一线,周末几乎没有时间放松。谁来指导和监督孩子们的学习?在特殊时期,各种线下教育服务暂停。近日,由松江团委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网上冷疗班正式开课,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区内公安、卫生、城管系统防疫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子女,以解决双职工家庭在大寒假期间的打战烦恼。

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早上,老师们首先给我的寒假作业做了一个在线问答;然后学生助理督促我做一套眼保健操;下午是一堂有趣的体力劳动课。如果你玩累了,再动一下,做一套广播体操。”来自松江团委的一名网校感冒班学生和来自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的迟一舟告诉小松,网校感冒班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学习难题,还可以帮助松江二中的学生变得非常有趣。

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迟一舟的父母是松江区防疫的一线人员。我父亲是警察,我母亲是医务工作者。自疫情爆发以来,父母一直在值班。“我和我丈夫真的没有时间照顾我们的孩子,督促他们学习。虽然孩子们的祖母可以帮助照顾他们,但他们不能在学习上给予有效的指导。当我得知松江团委发起了网上冷班时,我立即报名了。我看了课程安排,我的学习和活动是丰富的。我和我丈夫也可以把精力更多地放在防疫的第一线工作上。”在采访中,迟一舟的母亲称赞了韩拓班的课程设置和师生安排。“不仅专业教师,而且松江二中的重点高中学生都是助教。我很放心。”

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松江二中团委90岁的老师小蓝(音译)刚刚结束了在村居委会的志愿者服务,并立即加入了在线感冒护理设计联系人。冷保班的老师都是“高素质”的,每班由松江二中高二学生的一名班主任、一名心理学老师和三名志愿者助理组成。为了丰富指导内容,促进儿童在家中的身心健康,建议学生每天在日常活动中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并通过拍照和打孔卡在微信群上分享。

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孩子们有时会感到孤独或需要有人陪伴,我会通过微信群与他们交流。”天马山学校大队辅导员、优雅老师是韩拓班的心理老师,他不仅在COVID-19的肺炎疫情下带来心理微课,还经常在小组中分享一些有趣的知识和科普知识。

00后的学生志愿者武宜州告诉宋啸,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数学老师。“这次松江团委冷班的志愿者活动给了我第一次尝试的机会。”在初中学生开始解决数学问题时,学生的积极性不高。“所以,我适当地增加了一些带有挑战性和逻辑推理性的大问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更多的高中志愿者觉得这种社会实践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和锻炼,也是一种特殊的生活体验。

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小松原从松江团委了解到,这项针对感冒护理的在线志愿者服务是基于微信平台,根据小学1-3年级、4-5年级、初中6-9年级三个年级以及不同的年龄和系统分为七个班级。志愿者提供在线教育活动,帮助解决有两个员工的家庭在长假期间在第一线的担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开启线上寒托班 解决一线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