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电车车票安全卫生吗?目前,当你持单程票乘坐电车时,你有过这样的疑虑吗?

昨天,小松走进松江电车基地,那里有一张神奇的车票“浴室”,所有车票都要经过三步“沐浴法”消毒。

在松江有轨电车的检票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将亮黄色的硬币形单程票从回收袋中倒入检票池。首先,普通清洗,然后超声波清洗和消毒,然后干燥,每一步需要大约30分钟。最后,工作人员对烘干后的单程票进行分拣和烘干,然后放入票箱在线使用。

一周清洗4万枚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一张都要“泡澡”消毒

洗澡后的单程票有干净的外观,温暖的触须和轻微的氯味。工作人员解释说,在疫情期间,在单程车票第二次清洗过程中,在原有超声波冲洗的基础上,添加了以三氯异氰尿酸为主要成分的消毒粉,对车票进行浸泡消毒。在烘干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机器温度调至70℃,并再次高温灭菌。

一周清洗4万枚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一张都要“泡澡”消毒

受疫情影响,目前松江有轨电车的日平均客流只有节前的十分之一,而单程票的使用仅占总客流的三分之一,平均日使用量不足1000辆。但是,单程票的清洗消毒频率是加密的,每周清洗量为4万张。

如何确保乘客获得的车票不被重复使用?会有“网里有鱼”吗?小松了解到,每张用过的单程票将不会在电车的每个站台上第二次投入使用,它将与干净的票存放在不同的空房间。所有“脏”票应在使用后当天回收,并在再次投入使用前带回清票室进行定期清洗和消毒。每周4万张车票的清洁量也可以保证清洁量大于使用量,而且乘客得到的每张单程票都是干净安全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周清洗4万枚 松江有轨电车车票每一张都要“泡澡”消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