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为保证和提高本市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和创造力。根据市人民社会保障局的消息,上海已经启动了一项“超级博士后”奖励计划,以寻找该市“最好”的博士后学生。

谁能成为“超级博士后”?调查发现,年轻是一个“艰难的条件”。根据规定,申请人必须在1983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这意味着申请人仍未满36岁。当然,具备良好的科研潜力、学术道德和综合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据了解,他从事重大国家和市政工程、尖端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全市重点领域支持人才高峰建设,如宇宙起源与天体观测、光子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集成电路与计算科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空、船舶与海洋工程、量子科学、高端设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等。优秀的研究能力、重大的自主创新研究成果,以及对上海“五个中心”特别是科研中心建设的突出贡献,可优先推荐。

上海启动超级博士后奖励计划,两年内每年资助15万元

经评审入选“超级博士”项目的博士后人员,由上海市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按每人每年15万元的标准资助,为期两年。获得此项补贴的博士后人员由设站单位提供不低于1: 1的配套资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在申请“超级博士”计划当年选定的符合本办法申请条件的博士后人员,经设站单位推荐,直接纳入“超级博士”计划。 由上海市人才发展专项基金按每人每年10万元的标准资助,共资助2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启动超级博士后奖励计划,两年内每年资助15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