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1月25日上午,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后的第二天,黄浦区政府领导与区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代表的提问和区长的回答,讨论了2019年黄浦区的发展和机遇。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顺芳;陈卓富,区委常委、副区长;副区长、左、洪出席活动。韩顺芳主持了这次活动。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活动期间,涂富友、石立华、高晓林、李明、曹志龙、吴赛阳、孟国庆、张伟、王丕义等9名黄浦区人大代表先后提问。这些问题涉及到黄浦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各个领域,如推进“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改造和提升“两街”,加强传统企业的质量管理,以征地代旧,保护和利用外滩“第二立面”,招收学生入托入托,保护历史风貌,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长期保险政策等。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赵克俭、陈卓富、、左、洪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提问,并不时做好记录。在回答问题时,我面对黄埔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政府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黄埔区“四个基准、四条战线、四个进一步”总体目标的任务,以及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具体措施。区长们的回答简短、中肯、务实、可操作,全国人大代表和与会公民表示满意。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活动结束时,赵克俭做了回应发言。他指出,代表们在会上提出的问题,不仅是NPC代表和60多万黄浦人民十分关心的问题,也是黄浦从新起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的重要问题,充分体现了关心黄浦、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在本周的"两会"上,这些问题也被区人大和区政府密切关注、交流、研究并计划解决。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和支持区政府的工作,对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赵克俭强调,“面对面”活动是黄浦区人大代表与政府加强互动交流的特色品牌。区政府与NPC代表之间更多的对话和交流,将与代表背后的60多万黄浦人民互动,这将有助于区政府了解人民的期望,凝聚人民的智慧,有助于政府部门根据人民的需要制定准确的政策。希望NPC代表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多提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充分听取、研究和吸收他们的见解,不断改进和提高政府工作。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据悉,在黄浦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来自13个代表团体的321名NPC代表就黄浦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韩顺芳表示,举办“面对面”活动,是为了让代表们的疑问在与代表们的直接互动中找到答案,让代表们在听取意见时得到启发,更好地搭建代表与政府之间的桥梁。

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和10名市民代表出席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举行“区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