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2月22日报道:今年以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正在加速向更高质量的一体化迈进。今天下午,黄浦区政府召开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邀请长三角部分省市驻上海联络处负责人与驻黄浦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就“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座谈,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大好机遇, 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各城市在互动交流中的合作与对接,了解需求,充分发挥优势,形成更多成果,共同努力实施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

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表示,黄浦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是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肩负着提升上海城市功能、服务长三角的重要使命。目前,黄埔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南,积极为国家战略服务,充分发挥黄埔的作用,为黄埔的实力贡献力量。

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自23个受邀单位的近30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方结合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和功能定位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积极发言交流,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黄埔计划”的形成提供了借鉴和探索。黄浦区政府表示,将不时加强交流,为实施《长江三角洲地区综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做出黄浦贡献。

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黄浦区将结合服务功能优势,重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三大区域:

一是推进金融服务深度合作。强化外滩滨江高端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区域内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资源服务优势,推进与杭州股权投资、宁波财富管理等城市金融功能的联动,实现长三角地区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有效对接。积极推进区域产业协调发展,努力吸引长三角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法在黄埔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金融租赁公司、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强化平台支撑作用,支持更多长三角金融机构参与黄埔金融协会和金融智库发展,形成联动效应。

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二是扩大专业服务的辐射范围。提升黄埔专业服务水平,推出一批专业服务平台,发展一批高能服务机构,吸引更多“专业化、创新化”企业登陆黄埔。进一步发挥黄埔专业服务平台的集聚功能,打造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进出口集散中心。构建跨区域城市群创新服务体系,通过专业服务平台探索城市群生产要素流动和产业合作,实现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共建和科技创新设施资源更大范围共享,共同构筑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高地。充分发挥世界知名专业咨询机构的作用,为长三角城市规划、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专业服务。

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第三,加强商务服务领域的功能联动。充分发挥黄埔众多中外贸易总部的优势,为长三角各省市的商品贸易提供信息、展示和信息服务,共同拓展各种国际国内销售渠道。研究建立长三角产业联盟,充分发挥黄埔的区位和功能优势,搭建长三角走向全球的展示平台,努力成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趋势展示场所、新产品发布场所和主要服务阵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发挥综合服务优势 黄浦区积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