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2月28日上午,黄浦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动员和部署黄埔区机构改革,明确改革任务,明确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机构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区委书记高云在会上强调,做好这次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机构改革的原则要求和总体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齐心协力,顺利推进,确保全区各项机构改革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为黄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在会上通报了黄浦区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区领导韩顺芳、左岩、丁宝鼎、卢南亭、陈卓富、刘亚华、李原参加了会见。区委副书记丁宝鼎主持会议。

高云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地位,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体制改革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制度保障,是加强区委区政府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的政治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高云强调,要明确方向,细化任务,切实有效地推进机构改革。根据市委批准的《上海市黄浦区机构改革方案》,本次机构改革共设立了42个区级党政机构。其中,有一个纪检监察机构,12个区委员会和29个政府部门。改革方案体现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统一国家法制、法令和市场的要求。它基本上与中央和市级部门相对应,实现了整体整合和优化协调。全区要深刻领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统一起来。重点应该是三个“亮点”: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突出优化、协调、高效的原则。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云云要求,机构改革进入组织实施阶段后,时间紧,任务重,线索多,要求高。我们要坚持未破先立的原则,突出重点环节和重要节点,精心安排,准确实施,有序推进。要全面落实改革的重点任务,关键是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有效转变政府职能。第二,我们必须密切注意机构的建立和人员的转移。第三,要做好部门的“三定”工作。第四,要统筹推进其他改革。第五,要严格管理机构设置。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高云指出,要负起责任,严格纪律,抓紧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艰巨复杂,组织实施困难。展示自我创新的勇气和头脑是必要的。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把改革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把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首先,我们要讲政治,顾全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正确认识机构调整和合并,正确对待改革中的“进与退”。

第二,我们应该强调合作,强调协调。区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始终把握好改革方向,牢牢把握关键环节,统筹规划各项机构改革任务的落实。参与改革的部门和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机构改革的领导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既要保证改革的有效性,又要保证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和彻底,保证干部职工在改革中不乱思想、不乱工作、不散队伍、不散精力。

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第三,我们必须遵守规则和纪律。为保证政令畅通,改革方案要落到实处,改革要始终不偏不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全面动员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