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4字,读完约2分钟

为做好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自2月27日起,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交流办公室赴普洱地区开展对口劳务合作,实地考察、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研究调整扶贫政策、迎接2019年新任务,组织避风食品、信息科技、季晨卫生等9家企业参加以“合作促进就业、精准帮扶脱贫”为主题的系列招聘会。

黄浦区赴普洱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据报道,2018年,黄浦区帮助向当地转移了8185人,完成了5000人目标任务的164%;组织144人分批来上海就业,100人中有144%完成了目标任务。

活动开始前,黄浦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做了周密的准备,加入了普洱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和总工会,深入企业,并对前来上海转移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并颁布了《黄浦区对口扶贫和稳定就业补贴办法》,对招聘人员和用人单位进行了补贴。根据劳务合作对象的就业需求,组织本地区9家企业参与招聘,精心筛选了1140个一般职工的吃住岗位,制作了“就业扶贫,你我同行”宣传片,介绍来沪就业岗位、工作生活环境、工资福利、人员稳定岗位等情况。探索两地创业项目的双向对接,促进本地就近就业。

黄浦区赴普洱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黄浦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和普洱市人民社会保障局讨论了对口劳动合作工作,双方汇报了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了2019年就业扶贫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建设定向发布上海就业招聘信息的投递平台、展示来沪人员就业情况的信息宣传平台、解决来沪人员工作生活问题的就业服务平台、交流就业扶贫工作进展的信息交流平台。

二是提供便捷的服务。针对吸纳就业、稳定就业等就业扶贫的关键环节,我们将研究制定激励措施。加强创业服务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选择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小组,深入对口领域寻求帮助,开展技术咨询、专题讲座、现场培训等活动。

黄浦区赴普洱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第三,加强金融安全。建立对口扶贫专项资金,完善专项资金投入机制和资金保障措施,加大对对口扶贫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开展帮扶活动、输送人员来沪、企业吸纳就业的资金投入,确保来沪就业人员稳定就业。

在参加“2019年普洱市东西部劳动合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后,黄浦招聘会与普洱市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3月2日至3月7日,招募小组还分别赴对口支援的江城县、景谷县、孟连县、西门县和澜沧县开展了专项招募活动。通过在1个市5个县开展的一系列招工活动,更多的普洱贫困劳动力被转移到上海就业,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赴普洱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