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3月8日下午,黄浦区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研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工作精神,贯彻落实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在会上强调,黄埔区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维护城市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本着“钉住”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不断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水平,在更加和平、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中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浦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赵克俭指出,要提高政治地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的重要事件。城市运营的安全性是“1”,没有了“1”,就没有了“0”。全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观察大势,始终顾全大局,始终绷紧城市安全的弦,全面准确地把握新时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新要求,认清当前黄埔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浦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赵克俭强调,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预防和化解城市安全重大风险工作。全区要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全覆盖,不留盲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设想最坏的情况,争取最好的结果,切实做好安全和应急工作。具体来说,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源头。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创新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方式。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及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黄浦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富主持会议。会上举行了落实安全责任签字仪式。杨杰,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安排了2019年的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洪副区长分管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