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近日,第二届区委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三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督查领导小组组长丁宝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督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亚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一届市委督查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区委督查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总结,部署了2019年工作要点。

丁宝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的有关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亮点和节点,不断增强新时期督查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统筹性和实效性,确保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有效。首先,我们应该加深理解。要自觉站在政治责任的高度,把握监督,以严格的监督和落实的结果来履行政治责任;要自觉站在维护区委权威的高度,注重监督,不断提高执行力。第二,应该重新确定工作重点。要把重点放在2019年区委、区政府的重点督查项目上,放在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上,放在领导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做好督查落实工作。第三,应该再次突出实际效果。要切实努力,了解工作实施的实际情况,找出影响实施的症结,纠正偏差,及时弥补不足;要用聪明才智,共同推进重点工作,错位互补地开展监管工作;敢于竞争,敢于指出并如实反映监督实施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第四,基础应该更加坚实。有必要压缩责任网络,将责任链纵向收紧到末端,横向收紧到侧面;完善系统网络,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要提高监管效率,必须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利用监管信息系统。

黄浦督查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地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和配合部门(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参加2019年地区委员会和区政府重点监管事项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督查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