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2字,读完约3分钟

不良信用记录会导致求职失败吗?说到信用,信用记录不好的人会有这样的疑虑。为了让守信者难以一路走来,黄埔区率先于3月22日举行了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签约仪式。德科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家外国公司和第三方企业签署了一份关于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的备忘录。市发改委社会信用促进司和市信息中心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黄浦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这一次,黄浦区积极拓展公共信用申请渠道,将信用嵌入企业人才选拔中,鼓励企业将信用作为人才筛选的首选标准之一。这也是全市首次将公共信用服务应用于人力资源服务,是信用应用的又一创新探索。在未来,良好的公共信用将成为那些在外国公司德科服务的人的绿色“护照”。黄浦区鼓励企业通过人力资源公共信用服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记录较好的人才。对于来黄浦就业的人才来说,信用将是一张名片,它将不时提醒应聘者珍惜和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为黄浦人才了解和信守承诺营造良好的氛围。

黄浦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北京外企服务集团(fesco)和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企业阿德科集团(adecco group)成立的首家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外企德科是黄埔区人力资源服务的重要代表之一。近年来,其总营业收入持续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趋势。外企德科首席运营官周珂也表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如何为客户提供诚实守信的人才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签约后,我们将更加重视人才的个人信用,让信用成为人才择业的“硬通货”。对于德科来说,这一强有力的措施将大大提高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质量,也是企业服务客户和人才的“金字招牌”。

黄浦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信用是区域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软实力,也是帮助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生活的硬支撑。信用指数被黄浦区列为商业环境的重要指标。”黄浦区发改委主任王怀在谈到社会信用建设时提到,社会信用是改善区域商业环境的有力措施。同时,他认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的目的是为黄埔企业服务,真正成为基层的‘营业员’。”这一次,黄浦将公共信用服务拓展到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是黄浦将信用嵌入人才测评和选拔的新尝试,为企业筛选优秀人才开辟了新渠道。黄浦实施国家和地方要求,拓展信贷申请场景,是一种新的探索。这也是黄浦区进一步推进商务环境2.0版优化的又一探索。这也是黄浦以信用为支点,优化服务手段,深化“发布、管理、服务”改革的一种“小铺”政府服务,给企业选择黄浦又一个理由。

黄浦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下一步,黄浦区将实施这一创新举措,有效推进全区社会信用建设,使其成为黄浦区人力资源专业服务的“黄浦模式”。同时,黄浦区将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探索信用在更多领域的应用,不断夯实信用基础,提高黄浦区的服务意识,为黄浦区的优质发展提供信用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开展人力资源公共信用信息服务探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