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海滩上有这样一群“老克勒”,他们讲究穿着;注意礼节;

总有人误以为老克勒是个“老花花公子”。

事实上,他们是一群随和、有礼貌、有原则、对上海文化有高度认同感的绅士。

平凡但不平庸,简单但不简单。

旧克勒凝聚了城市气质的精髓和一个时代的缩影。

位于黄埔区k11艺术购物中心,有这样一个老克勒。

他是k11的普通员工,但他可以通过K11负责人郑志刚的微博亲自打电话。

直筒燕尾服,时尚的窄领带,干净的白手套,抛光的尖头皮鞋,一丝不苟的梳理头发,这款优雅的旧克勒是我们的主角,k11大堂电梯客服,张宏洲大师。

他可以在七种语言之间无缝切换,欢迎客人来到整个办公楼。

上海人张师傅看着他,朝气蓬勃。他今年六十多岁了。

1973年高中毕业后,他一直从事机器维修。2005年,他进入香港新世界大厦,这是今天k11的前身。

张师傅刚进公司的时候,只是一个车库保安。

然而,由于工作一丝不苟和严格遵守原则,它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2011年,随着新黄埔区的建立,香港新世界大厦被改造成k11,这是今天中国第一个购物艺术中心。

2012年夏天,张师傅被调到k11大堂担任电梯客服。

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七年过去了。现在,张师傅已经成为k11的净红老克勒。

他能记得办公楼里几乎所有老客人所在的楼层。在你走进电梯之前,他已经为你按了楼层按钮。等老客人上车时,张师傅会很绅士地说:“侬休息。”我会帮侬看好这辆车。当我到达时,我的名字是侬。外面很冷(上海话)。”

有一次,一个孕妇在电梯里突然腹痛。张师傅第一个注意到细节,及时把客人送到120。

所谓的绅士知道最礼貌的距离,并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你。自然流露的小细节只是天生的“老克勒”气质。

当许多k11员工离开工作岗位时,他们会给张师傅一份礼物,并合影道别。

那些在k11租用办公楼的老客人搬走时会和他合影。

非常重视感情的张师傅保存了所有为他拍摄的照片。

黄埔区有很多外籍工人。

张师傅带着兴趣和热情自学了一门外语,他会做笔记,记单词,背单词,回去查字典,遇到等电梯的客人时,请外国朋友帮忙纠正发音。现在,他可以在汉语、日语、英语、西班牙语……N种外语之间无缝切换,以此来问候早上好。

黄浦这栋红遍上海的楼 因一位老人而倍感温暖

黄埔是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正在上海营造最时尚、最国际化的商业氛围。它不仅有像k11这样集艺术、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多维地标,还有像张大师那样的“老克勒”,有着自己的风格,恪守着自己的职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栋红遍上海的楼 因一位老人而倍感温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