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4月3日上午,半屿源路街道召开了创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定振、副书记胡向明、副局长潘玉杰等参加了会议,政府机关全体干部、下沉单位和职能部门、各中心负责人、社区单位和两个新企业代表、居民区主任、副书记、优秀社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150多人,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潘华杰主持。

黄浦半淞园路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街道在文明创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志愿者工作方面,这与许多社区居民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密切相关。3月初,街道开始评选“松原最美志愿者”,经过与小区、社区单位和两家新企业的协商,共评选出48名优秀志愿者。这份荣誉记录了他们在风雨中的坚持,渗透了他们无声的汗水。

黄浦半淞园路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街道领导向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潘英杰主任向大家通报了去年欢迎视察的情况,传达了成立区动员大会的精神。

胡向明书记根据去年的检查情况和近期的检查结果,阐述了当前整个体系创建的难点,对2019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提出: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重点难点。通过检查问题,找出工作重点,实现工作突破,进一步推动各项指标的落实。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六个专项工作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点长制和机构联络员制的落实,推进整体工作创建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整体工作创建的有效性。第三,专注于困难的突破,实现管理改进。从宣传氛围、材料申报、环境整治、订单管理、服务质量五个方面,我们将以建设“美丽家园”、“零距离家园”为出发点,不断弥补不足,造福民生,提高质量。

黄浦半淞园路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顾定军书记感谢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社区单位和两个新企业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努力,并再次强调当前形势是令人信服和振奋的。我们要克服困难,以我们不能承受的紧迫感、不能承受的危机感、不能坐以待毙的责任感,狠抓落实,努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的全面完成,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在街道上。自我加压,不后退,发现问题,弥补不足。 迎头赶上,增强做好创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把每一项指标要求落实到位,实现今年创编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努力推进创作工作升级。要快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注重标杆,克服困难,创新形式,突出特色,为人民创造效益,服务群众,把创新工作与街道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新工作能够重新启动、更新和升级。第三,完善机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创作工作的高效率。继续推进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场+料”点长制,加强检查整改,强化监督考核,补短处,突破瓶颈,巩固成果,有效突破重点和难点指标,确保各项文明创建任务高效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半淞园路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