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为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对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的号召,推动落实黄浦区党委和区政府关于垃圾分类“进医院”的相关要求,4月11日上午,黄浦区魏健系统在象山中医院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健康行走”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区绿量局副局长向、区卫生委副主任杨海建及卫生系统各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黄浦开展“垃圾分类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卫生系统志愿者宣读了题为“实践生态文明,从垃圾分类入手”的提案。卫生系统各单位已在现场签署了《卫生与健康委员会生活垃圾分类目标责任书》,为卫生系统持续高效地推进垃圾分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绿量局副局长向充分肯定了区卫生委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和行动速度,鼓励与会人员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为垃圾分类打好一场持久战,让垃圾分类在卫生系统“开花结果”。

区卫生委副主任杨海建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和推广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的软硬件体系,努力在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其家属中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黄浦开展“垃圾分类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室外分会场,大量前来参加活动的人被围在垃圾分类海报和易拉宝展板前。志愿者一方面向参加活动的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另一方面也现场指导如何正确区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材料放入相应颜色的垃圾箱。同时,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也吸引了人们踊跃回答问题,志愿者与现场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黄浦开展“垃圾分类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医护人员和患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为黄埔打造文明城市,全面实施垃圾分类,为卫生保健体系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开展“垃圾分类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