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以著名导演陈欣怡命名的艺术中心于4月27日正式落户上海百年剧院——上海人民大舞台。这是“表演艺术世界”向世界各地杰出的制片人、导演、表演团体和表演艺术机构发出邀请后,第一位受邀进驻的本地剧作家。

81岁的陈欣怡从事戏剧创作已有65年,导演了130多部作品。连续14届获“文化奖”系列奖项,多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等国家级奖项,并被授予“全国有突出贡献戏剧艺术家”称号。1998年,陈欣怡作为一名文化人才被介绍到上海,他对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的代表作基本上贯穿了中国当代戏剧的发展史,如为北京人艺创作的《园冶》、为上海京剧院创作的《贞观大事件》、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导演的《商鞅》。从13岁起,陈欣怡就扎根于舞台,只专注于舞台作品。她认为剧院可以在极其有限的空房间里无限扩大精神能量,展现比海洋和天空空.更广阔的内心世界

打造优秀戏剧作品 陈薪伊艺术中心落户黄浦

上海人民大舞台“陈欣怡艺术中心”的创作将以陈欣怡导演的作品为中心,汇聚众多戏剧艺术家和戏剧工作者,不断打造优秀的戏剧作品,为“演艺世界”的建设做出贡献。

位于“表演艺术世界”核心区域的上海人民大舞台于1909年竣工并开放。著名京剧演员梅兰芳和程曾在这里展示他们的魅力。近年来,上海人民大舞台首演后,许多优秀剧目成功地走向全国。

据悉,陈欣怡艺术中心每年都会制作一部原创戏剧,还会制作和上演国际知名的成熟戏剧。今年的第一个演出项目,中国版的话剧《外国麻将》已经开始排练。

《麻将》是美国剧作家约翰·考伯恩最著名的作品。自1976年首映以来,它已经成功地在世界各地以不同的语言上演,仅在百老汇就上演了516次。现在,在陈欣怡的推荐下,雅华虎公司引进了版权来制作中文版的《外国麻将》。该剧由导演,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和关联袂主演,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首映,随后在中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之后将安排海外演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打造优秀戏剧作品 陈薪伊艺术中心落户黄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