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第十届“双11”刚刚结束,物流业正全速运行。在确保包裹高效递送的同时,绿色物流也是今年“双11”的亮点。随着物流行业编织一个数据网络,超过10亿个包裹被一个接一个地递送,其中校园包裹最为集中。如何收集得更快更绿?

2012年11月11日,20个快递纸箱回收站将在上海启动

据了解,菜鸟网络通过高效的合作为校园物流创造了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深圳设立了20个纸箱回收站,鼓励最终回收。

东华大学的菜鸟站是菜鸟和大学合作的典型例子。它也是全国第一个以菜鸟邮政智能柜为主要组成部分的综合人站柜站。有10组有2120个网格开口的橱柜整齐地排列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壮观的智能橱柜大军。与此同时,也有人造场地和场地,更好地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服务。

2012年11月11日,20个快递纸箱回收站将在上海启动

在参观过程中,发现尽管包裹数量激增,校园快递站仍然稳定有序。菜鸟网的李天骄表示,今年11月,东华大学菜鸟邮局的日包裹量将达到平时的三倍。为了顺利有序地提供便捷的包裹服务,通过提前预测和任务协调,邮政站为大宗包裹的到达做好准备,并为大包裹的站点协调站点和人员。

2012年11月11日,20个快递纸箱回收站将在上海启动

新升级的返程计划也有大学生的积极参与。“进入双11后,东华大学菜鸟邮政每天回收近1000箱,其中近30%的纸箱可以直接再利用,”李天骄说。

这只是菜鸟重返盒子计划的一个缩影。激烈的场面发生在全国数百个城市。今年双十一,菜鸟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出了新升级的“盒子返还计划”。目前,全国有5000多个绿色回收站。

据了解,通过高德地图,搜索“菜鸟的返回计划”,并找到附近的回收点。捐赠纸箱后,参与者将有机会通过手机淘宝、支付宝和菜鸟包裹的APP在菜鸟邮局扫描代码,获得个体蚁林的绿色能量。

与此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在淘宝上搜索“城市环境大使”和赞扬绿色回收来为他们的城市增添绿色能源。拥有首个绿色能源的城市将获得100万元的公共福利基金。

根据菜鸟网络,今年上海有近20个回收点。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超过350万纸箱被离线回收,17万人在网上受到表扬,公众积极参与。

可以预见,绿色物流不仅仅是包装的替代,而是通过优化整个物流供应链系统,在各个环节实现节能减排。“结婚”的时代正在逐渐过去。原箱配送、就近配送和店内配送的比例大幅增加,“零”新包装在配送过程中变得流行起来。

2012年11月11日,20个快递纸箱回收站将在上海启动

推荐阅读

宣布2018年天猫双十一销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2年11月11日,20个快递纸箱回收站将在上海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4.html